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Candy Crush 開發商申請放棄單字「CANDY」在美國的商標權

2014/2/27

根據外電報導,消除糖果益智遊戲《Candy Crush Saga》的開發商 King 已於日前正式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提出申請,放棄先前獲得的「CANDY」此一單字在美國地區的專利商標權。

 

  King 是於 2013 2 6 日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提出申請,要求將「Candy」一詞作為註冊商標,該申請於今年 1 15 日獲得核准。

 

  國外網站 Kotaku 曾經報導,當 King 針對多家遊戲開發商寄發存證信函時,曾有遊戲開發者發起「Candy Jam」活動,鼓勵所有開發者盡可能製作內含「Candy」、「Saga」等單字的大量遊戲,以作為對 King 獲得專利權一事的抗議。

 

  而如今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相關申請文件頁面顯示,King 又於 2 24 日簽署了一份放棄已註冊商標權的文件,文中寫明「申請者聲明放棄(單字「CANDY」的)註冊商標」。一旦此份申請獲得法律承認,美國其他業者將可重獲單字「CANDY」於電玩業、電腦業及服飾業的使用權。

 

  King 的官方發言人表示:「King 已經撤回在收購《Candy Crusher》的遊戲商標權之前,於 2013 2 月在美國提出的『CANDY』商標申請。King 所經營的每個市場對於 IP(智慧財產權)的處理方式都不同,我們認為持有《Candy Crusher》的商標權是在美國市場保護《Candy Crush》的最佳選擇。此一舉動不會影響我們在歐洲國家的『CANDY』商標權,並且我們將繼續採取一切適當的措施來保障我們的智慧財產權。」

 GNN 記者 犬拓 報導) 2014-02-26 11:38: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