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制售假冒高露潔等品牌牙膏 獲利百萬被判刑

2014/2/26

       近日,廣西北流市人民法院審理了一起假冒注冊商標的案件,七名被告人李某驥、李某政、龍某輝、李某某、何某某、李某勝、李某康犯假冒注冊商標罪,李某驥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並處罰金10000元;李某政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4000元;其餘被告人龍某輝、李某某、何某某、李某勝、李某康等均被判一年半至一年的徒刑(緩刑)和相應罰金。
  2013年2月初,被告人李某驥與一名綽號為“孫總”(另案處理)的男子經商量後,決定在廣西玉林市設立生產假冒品牌牙膏的制假窩點,由“孫總”負責從廣州市提供生產假冒“高露潔”、“Colgate”、“佳潔士”、“Close up”、“黑人”等品牌的牙膏液、牙膏瓶、外包裝盒子、牙刷等材料,由被告人李某驥負責在玉林市尋找合適的制假窩點,聘請工人生產假冒品牌牙膏、牙刷,生產出來的冒牌牙膏、牙刷再發往廣州,由“孫總”負責銷售。2013年3月至9月7日期間,被告李某驥根據事先的計畫安排,未經高露潔棕欖(中國)有限公司、聯合利華(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好來化工(中國)有限公司、寶潔(中國)有限公司授權,租用玉林市玉州區城西街道五聯村小學附近謝某的房屋一樓作為生產假冒上述公司品牌牙膏的生產窩點,租用玉林市玉州區城西街道五聯村黃某秋住宅一樓、北流市北流鎮潮塘村陳某濤住宅一樓作為儲藏制假產品的倉庫,並糾集被告李某政幫忙運輸成品和原料,糾集被告人龍某輝、李某某、何某某、李某勝、李某康等人幫助生產假冒品牌牙膏、牙刷,之後將生產出來的假冒品牌牙膏、牙刷通過貨車發往廣州給“孫總”銷售。2013年9月7日23時許,被告人李某驥、李某權、龍某輝、李某某、何某某、李某康、李某勝等人在北流市北流鎮潮塘村陳某濤住宅一樓處往兩輛貨車裝戴假冒品牌牙膏時,被北流市公安局民警當場抓獲。公安民警當場扣押到一批包裝成“高露潔”、“Colgate”、“佳潔士”、“Close up”、“黑人”等注冊商標的假冒牙膏、牙刷成品及制假冒品牌牙膏的原料。經高露潔棕欖(中國)有限公司、聯合利華(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好來化工(中國)有限公司、寶潔(中國)有限公司檢查核實,被公安民警扣押到的該批牙膏、牙刷均為假冒上述公司注冊商標的產品。經玉林市價格認證中心鑒定,該批被扣押的牙膏、牙刷價值為1142566.8元。
   北流市人民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李某驥、李某政、龍某輝、李某某、何某某、李某勝、李某康違反商標管理法規,未經注冊商標所有人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注冊商標相同商標的行為,構成假冒注冊商標罪。李某驥、李某政、龍某輝、李某某、何某某、李某勝、李某康共同實施了假冒注冊商標的行為,是共同犯罪。李某驥在共同犯罪中起組織協調的主要作用,是主犯,其餘被告人龍某輝、李某某、何某某、李某勝、李某康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從犯。到案後,被告人如實供述其犯罪事實,在庭審中自願認罪,可酌情從輕處罰。根據刑法的相關規定法院作出了上述判決。被告人對法院的一審判決表示服判不上訴。

作者:謝文傑,2014-02-21,  中國法院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