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叔姪爭40年招牌 靠老電話搶下商標

2014/2/24

招牌上的老電話,竟然是兄弟搶商標的關鍵證據,台中一間經營40年的老油行,第二代兄弟分家,大哥繼承招牌,但是弟弟卻私下註冊,到了第三代,繼承老招牌的張老闆卻發現,商標被隔壁叔叔搶先註冊,張老闆向智慧財產局申請商標評定,但沒有任何資料可以佐證,想不到最後靠著招牌上,沒有區域碼的老電話號碼,才把老油行的商標判回給他們。

第三代張老闆:「大概4050年。」

就是這支老電話號碼,讓油行第三代張老闆,搶下老字號油商招牌。第三代張老闆:「客人就是來我這邊,問明昌油行有沒有開,但是我們已經開們做生意了。」

油行從民國65年開始經營,是當地人都知道的老牌子,假油風波後,傳統油行生意大好,他們賣出的油多了3成,一天榨出600多公斤的花生油,還供不應求,阿公在97年,把老招牌繼承給大兒子,但二兒子就在隔壁同樣也賣油,名字差一個字,還跟客人說自己才是正統,顧客常常搞不清楚,到第三代經營,張老闆想註冊老招牌,卻發現隔壁叔叔已經搶先註冊,他們氣不過,申請商標評定。

商標代理人林育丞:「民國90年的時候就有04(區域碼),所以證明這一塊招牌,在民國90年之前,就已經掛上去了。」

關鍵就是這沒有區碼的老電話,智慧財產局認定,是大哥先使用商標,判隔壁叔叔要撤銷原本註冊的商標,把明昌的老招牌還給第三代張老闆,對於評定結果,隔壁的油行不願出面回應,只說把東西做好就好,這場招牌之爭,因為一支沒有區碼的電話,第三代張老闆,搶下老油的招牌。

TVBS-20140221 下午18: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