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勵進?新勵進?台電勵進商標已獲准

2014/2/12

位於古亭站的台電勵進餐廳,以酸菜白肉鍋遠近馳名。內湖日前新開一家新勵進,主打勵進前主廚駐店,不少人以為是分店。據悉,新勵進搶先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商標註冊,讓勵進老闆急著跟進。智慧局官員表示,今年初新勵進已撤回申請案,勵進則已審查通過,最快本周就會寄出公文。

智慧局官員表示,新勵進去年4月向智慧局提出商標申請,同時提出「新勵進」和「勵進」的文字商標申請,時隔一個月,本店勵進也提出商標申請,今年1月中旬新勵進已自行撤回。

智慧局商標組長李淑美表示,儘管新勵進比勵進多了個「新」字,但就如同街頭巷尾常見「正宗」XX,是個形容詞,表彰的主體仍是「勵進」,加上同是銷售火鍋,「我們認定是會造成混淆誤認的情況」。換言之,即使新勵進提出申請,恐怕通過率也不高。

事實上,新勵進確實就在年初撤回的同時,又提出新的商標申請案,這回除了文字外,還加上圖像。官員推估,該案最快可在年中排入議程,但由於和勵進的商標極為相近,屆時恐怕仍要徵詢權利人台電勵進的意見,看其是否同意。

根據程序,在勵進接獲智慧局獲准申請公文後,須在兩個月內繳納專利註冊費,才算真正取得商標權。屆時若新勵進尚未進入審查程序,勵進可主張新勵進侵權,向智慧財產法院提告,若侵權行為確認,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聯合晚報╱記者盧沛樺╱即時報導】       2014.02.11 12:36 p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