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華為再訴IDC壟斷侵權並索賠9600萬

2014/2/11

       記者近日從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繼2011年12月以壟斷侵權為由起訴美國交互數字集團(下稱IDC)並最終獲賠2000萬元後,華為公司再次將IDC起訴至深圳中院,認為對方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持續侵害其權益並給其造成重大損失,據此提出了9600萬元賠償要求。
       華為公司認為,IDC利用其在3G通信標準專利領域具有的市場支配地位,在雙方關於3G通信標準必要專利的許可談判過程中,向華為公司提出了遠高於公平的價格以及其對行業內其他公司的報價,IDC還在美國以其基礎專利遭受侵權為由提起了訴訟,並尋求禁令救濟,意圖迫使華為公司接受其過高定價。同時,IDC在必要專利的許可要約中,還捆綁搭售其非必要專利,並附加其他苛刻條件。IDC的上述行為屬於對其市場支配地位的濫用,嚴重損害了華為公司的合法權益。
       此前,華為公司曾以相同事由,對IDC提起反壟斷訴訟並索賠2000萬元。深圳中院和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兩審均全額支持華為公司的訴訟請求。華為公司認為,前述判決支持的損害賠償僅截至2011年12月,此後IDC持續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對華為公司造成了新的損害。華為公司據此提出了經濟損失9500萬元和100萬元合理費用共計9600萬元的賠償要求。
       據瞭解,IDC旗下關聯企業眾多,此次被華為公司告上法庭的是交互數位技術公司、交互數位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交互數位公司等3家公司,3家公司雖然屬於不同民事主體,但實際控制人和管理團隊相同。
作者:祝文明,2014/1/29,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