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科技業者:看好未來陸建立專利秩序

2013/12/10

雖然鴻海、TPK宸鴻等台商在大陸打專利訴訟遲無進展,但有科技業者認為,大陸產業發展快速起飛,未來一定會建立專利秩序,台商應積極布局專利。

鴻海控陸廠比亞迪侵權,官司纏訟多年未決;觸控面板大廠宸鴻指控陸廠歐菲光侵權,但歐菲光採低價策略,已成功分食觸控市場大餅,台灣觸控面板紛紛起而效尤,轉攻低價市場。

友達智權長吳大剛今天在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舉辦「智慧財產價值創造論壇」接受採訪指出,雖然過去台商在大陸打專利訴訟的經驗顯示,「他們希望不要打,打了也很難贏,贏了也賠很少」,但大陸產業發展十分快速,不只面對台商,陸廠本身也需專利保護,未來必定建立專利秩序。

吳大剛強調,友達積極布局大陸專利,不會緩不濟急。友達過去幾年面對國際專利訴訟攻防,展現專利風險控管能力與靈活戰術,能與國外大廠一較高下。不僅證明專利的深度與強度,也顯現出專利價值的即戰力及整合戰力。

2013/12/09 中央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