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APPS”商標權起糾紛 谷歌運營商遭索賠千萬

2013/11/20
        加斯科尼資產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就谷歌網站的中國運營商未經許可擅自使用其合法享有的“APPS”商標專用權的註冊商標一事將谷歌網站的中國運營商告上了法庭,並索賠近千萬的賠償款。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加斯科尼資產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向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起訴稱,“APPS”是原告合法享有商標專用權的注冊商標, 註冊號為9484071,國際分類號為第38類。註冊有效期為2012614日至2022613日,現處於合法有效狀態。被告是谷歌網站的中國運營商。被告未經原告許可,擅自在其網站提供的多個辦公應用上,包括GmailGoogle日曆,雲端硬碟,Google文檔,試算表,幻燈片等,大量使用“APPS”作為其服務標識。在原告多次交涉的情況下,被告仍然繼續使用該商標。
  原告認為,被告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嚴重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權益,依法應當承擔法律責任。請求法院判決:確認被告侵犯了原告註冊號9484071國際分類號第38類商標“APPS”的商標專用權;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APPS”注冊商標專用權的侵權行為;判令被告賠償原告1000萬元;判令被告在其網站顯著位置刊登道歉聲明,以消除侵權影響;判令被告承擔本案的全部訴訟費用。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當中。
 
2013-11-13,責任編輯:孫劍嵐,中國法院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