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無線網址遭人搶注中國銀行起訴

2013/11/8

 

因「BOC「無線網址被自然人搶注,中國銀行以「侵犯馳名商標權並構成不正當競爭」為由,將網址持有人及註冊服務機構起訴至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請求三被告停止侵權和不正當競爭行為,並將「BOC」無線網址註銷或轉讓給中國銀行,並索賠50萬元。

  「BOC」是中國銀行英文名稱「BANK OF CHINA」的縮寫。1996年,中國銀行在金融服務上註冊了這一商標。2002年,中國銀行的「BOC」商標和logo商標被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認定為馳名商標。

  20071229日,劉某通過註冊服務機構註冊了「BOC」無線網址,並在該網站上顯示中國銀行的標誌、名稱、簡介等信息。今年7月,「BOC」無線網址在中國首屆3G關鍵詞拍賣大會上以120萬元的價格參拍。

  中國銀行認為劉某的行為已構成不正當競爭,同時認為註冊服務機構環球互易資訊(控股)集團香港有限公司未盡到審查義務,註冊管理機構北龍中網(北京)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未盡到預留無線網址的管理義務,遂將劉某和兩公司一併訴至法院,請求三被告停止侵權和不正當競爭行為,將「BOC」無線網址註銷或轉讓至中國銀行,並賠償經濟損失50萬元。目前,該案正在審理中。

北京新浪網 (2013-11-08 )  晨報訊(記者 彭小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