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著作權
回列表

中國第一家出版社訴百度侵權已立案

2013/11/4

在著作權問題上屢次成為焦點的百度再次被告上法庭。這次的原告是中國青年出版社中青文傳媒公司(以下簡稱中青文)。記者從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了解到,此案已正式立案,目前雙方正處于舉證階段,開庭日期尚未確定。

  1010日,此案已在法院非正式開庭,原被告雙方見面。中青文指控百度,未經權利人許可,在明知應知情況下,在其網站擅自使用《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現在,發現你的優勢》和《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3本書,侵犯了出版者和作者的著作權。中青文要求百度停止侵權,索賠損失1818.65萬元。

  據中青文有關人士透露,針對這3本書的侵權行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已于930日向百度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預先告知書,百度隨即刪除了“百度文庫”上這3本書的各類版本。

  此前,百度文庫已多次身陷侵犯著作權糾紛案。2011315日,賈平凹、韓寒等50位作家公開發布《中國作家聲討百度書》,指責百度文庫“偷走了我們的作品,偷走了我們的權利,偷走了我們的財物”。據悉,此次是國內出版社首次因著作權問題起訴百度。

   (記者王亦君 楊傑)20131104 09:11:04 來源:中國青年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