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紐倫堡發明展 台灣參展踴躍

2013/10/30

紐倫堡發明展(iENA31日在紐倫堡展覽場揭幕。台灣的發明人參展踴躍,700多件參展作品就有108件來自台灣。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有全球各地32個國家參加為期4天的展覽。除了18個歐洲國家,亞洲的台灣、中國大陸、印度、馬來西亞和南韓都有不少作品參展。另外,美國和委內瑞拉,以及非洲和阿拉伯國家也有發明家參展。

     已有65年歷史的紐倫堡發明展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創意發明展。發明家協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ventors Association, IFIA)主席維卓斯(Andras Vedres)和德國專利局(German Patent Office)的副局長施密茲(Guenther Schmitz)都會出席開幕典禮。

     紐倫堡發明展也是發明家作品國際曝光,尋求國際專利申請的機會。111日,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德國的專家參加座談會,說明歐洲專利政策。

     112日晚間,主辦單位將頒發獎章及獎狀給傑出作品的發明人。

     今年台灣有45個單位展出108件創新發明。參展最踴躍的是科技大學。共有20多所大學院校、中學和職校的年輕發明人參展。

     今年參展的台灣研究機構包括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車輛研究測驗中心及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歷年來台灣參展的作品得到不少獎牌。去年台灣參展的109件作品,共獲得83面獎牌,包括22面金牌、29面銀牌及32面銅牌。另外還得到3項特別獎。1021029

           2013-10-30

           【中央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