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英劇《唐頓莊園》走紅 中國人搶注“唐頓”商標

2013/10/29

據英國廣播公司1027日報道,英國電訊報係網絡版周日(27)報道稱,英國古裝劇《唐頓莊園》紅遍中國,該劇制作商在華推出冠名商品的計劃卻恐怕開市不利。

  據中國國家商標總局透露,已有一批中國商家先下手為強,正式申請擁有了“唐頓”在華商標注冊權。使得貨真價實的英國“唐頓”恐已拿不到中國的“唐頓”商標權。

  分析指出,中國商家得到“唐頓”商標權,就意味著英國人費盡心思打造出來的“唐頓”品牌完全為他人作了嫁衣裳; 而獲得商標權的中國商家則可以不費力地借助“唐頓”東風,佔盡商機。

  真假唐頓

  《唐頓莊園》的制作公司嘉年華影視公司即將在北美、歐洲和澳洲推出唐頓牌紅白葡萄酒等係列商品。

  與此同時,中國政府日前也已經批準山東省一位名叫李向軍()的商人在葡萄酒和烈酒瓶上貼用“唐頓莊園”的商標。

  而另一家深圳公司則已經成功獲得在零售、餐飲和住宿等行業使用“唐頓”商標的權利。

  其他一些中國商家還申請了包括珠寶首飾商品類的“唐頓”商標權。

  《唐頓莊園》電視劇制作公司目前尚未對為何遲遲未在中國注冊商標權的問題作出答復。

  與英國法律不同,中國法律允許率先申請者擁有商標權,使得很多“投機者”得以早早佔據別家品牌名號

 

20131029 08:51:30 新華網 來源:國際在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