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大貓熊圓仔申請商標 明星動物首例

2013/10/3

可愛「圓仔」超夯!台北市立動物園與觀光傳播局將以「大貓熊圓仔」申請註冊商標,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這是國內首例以知名動物的名字註冊,民眾若要以自家寵物名字註冊也OK!

觀傳局長孫廷龍表示,「圓仔」已被食品業註冊,這次若以「大貓熊圓仔」申請註冊成功,未來除非動物園授權,否則坊間不得以圓仔的名義販售周邊產品。

智財局商標權組組長李淑美表示,雖然已有不少貓熊圖形的商標,但以知名動物的名字註冊,過去無此前例。

但貓熊寶寶命名活動都還沒結束,市府就急著用圓仔註冊商標,不免讓人聯想命名票選等同宣告提前截止?孫廷龍解釋,申請註冊的文件已備齊,考量審查可能耗時數月,若下週圓仔票數仍遙遙領先,可能提前在十五日票選結束、二十六日公布結果前,就先提出申請。

另外,民眾若也想以寵物名註冊商標,李淑美說,只要這個名稱或圖形具有識別性,且沒有相近商品或服務已被註冊,都有機會註冊成功,但限於指定註冊的商品或服務,「別人家的寵物還是可以取一樣名字!」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