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工商總局五項措施貫徹落實新商標法

2013/9/18

 新修改的商標法將于明年5月1日起施行。工商總局局長張茅17日表示,將認真組織相關培訓、及時清理配套法規、不斷提高審查效能、依法加強監管執法、加強幹部隊伍建設,貫徹落實好新商標法。

    張茅是17日在京召開的在全國工商係統貫徹落實新商標法電視電話會議上做上述表示的。

    張茅說,新商標法立足于我國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對現行商標注冊管理制度進行了重大調整,有利于為申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商標注冊服務,有利于規范商標注冊、使用和代理中的不正當競爭行為,有利于加大對注冊商標專用權的保護力度,同時也對工商部門切實履行商標注冊和管理職能提出更高要求。

    張茅表示,距新商標法正式實施還有不到8個月時間,工商部門將認真組織相關宣傳培訓工作,切實提高各級幹部業務水平;及時做好商標法實施條例等配套法規規章的制定、修改、清理工作;完善注冊審查程序,加強人員、經費保障,確保嚴格執行新商標法規定的審查時限要求;依法加強監管執法,特別是按照新商標法規定,及時提醒和糾正馳名商標的不規范使用行為,嚴厲打擊商標代理行業違法行為;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為新商標法貫徹落實提供人才保障。

20130917 15:00:02 來源:新華網  (記者張曉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