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韓國電池廠商LG及SKI 以18億美元握手和解

2021/4/14
        LG與SKI的電池專利爭議始於2019年,當時LG化學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及美國法院提出兩起訴訟,指控SKI僱用其前職員竊取了旗下LG能源解決方案的電池專利技術,並藉此獲得福斯及福特的訂單。現兩家韓國電池廠商在經歷漫長的訴訟後終於握手言和。

        SKI同意就侵犯LG的電池技術專利,支付多達2兆韓元(約18億美元)的和解金,於裁決期限前避免了在美國禁售10年的最壞結果。和解金中,包含1兆韓元的現金賠償,以及1兆韓元的技術授權費,同時雙方承諾未來10年內,不會再就相關事件提起訴訟。

        這兩家韓國電池廠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會透過良性競爭及友善合作,共同協助韓國及美國的電池產業發展。美國目前是全球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電動車市場,眾多汽車大廠、電動車新創也都位於當地,在電動車產業即將起飛的此刻,倘若被裁定禁售10年之久,無疑將痛失大量商業機會。摩根士丹利分析師Young  Suk  Shin便指出,這次和解讓SKI有機會獲得美國電動車產業的長期成長紅利,並上調了股票評等。

        信息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62244/lg-ski-battery-lawsui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