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千餘個中國商品項目名稱已納入馬德里商品和服務資料庫

2020/10/12
        “汽車發動機火花塞”“玩具照相機”“黃酒”“粽子”等在內的1002項中國國內商品(服務)專案名稱已添加至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馬德里商品和服務資料庫中,我國申請人可通過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網上申請系統直接填報,進一步擴大了我國企業商標“走出去”的保護範圍,為我國市場主體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加強商標佈局提供更多便利。

  為方便國內申請人提交馬德里國際註冊申請,擴大國內商品(服務)商標國際註冊範圍,商標局與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自2018年起多次探討研究並推動中國國內商品和服務專案翻譯成馬德里國際註冊可接受名稱事項。2018年9月,商標局將首批1950個國內專案翻譯初稿提交國際局,經過多次審核並修訂,2020年8月,國際局對其中的1303個專案通過了翻譯審核及分類審查,並把其中1002項添加至馬德里商品和服務資料庫中。

  近年來,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商標局持續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為滿足我國企業“走出去”商標海外佈局的需求,商標局將馬德里國際註冊作為商標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自主開發完成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網上申請系統,暢通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申請的全程電子化通道,著力提高我國企業商標海外佈局效率,今年前三季度,商標局收到我國申請人提交的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申請達到5836件,同比增長28.3%。截止到2020年6月底,中國申請人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累計有效量為41232件。

  下一步,在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商標局將聚焦主責主業,持續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為市場主體提供更大便利,年底前將商標審查週期壓縮至4個月,繼續推廣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體系,持續推進國內商品專案納入馬德里商品和服務資料庫,助力中國企業加強海外智慧財產權保護。


        資訊來源:中國大陸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  商標局(發佈時間:2020-10-10    14: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