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著作權
回列表

當音樂著作碰到AI 會是創作的盡頭?

2020/8/20
【音樂專利流氓退散】工程師花6天製作687億段旋律,完成後直接無版權公開,企圖打擊「版權流氓」
信息來源: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0/08/17/all-the-music-687-billion-melodies/


兩個工程師  Riehl  和  Rubin,用  6  天時間,以每秒  30  萬段旋律的速度,暴力生成了  687  億段旋律  。而全球的音樂,2011  年之前的也一共才發行過  7900  萬首。這個八度內,從此沒有新歌!只要生成的旋律足夠完全,那它就包括了所有的可能性。如同一隻不死的猴子,一直坐在打字機前瞎打,那麼它最後一定能敲出一本《莎士比亞》著作。Riehl  和  Rubin  認為,旋律其實一直存在,他們只會被「發現」,而非被「創造」。他們希望能用這種方式,讓版權問題引起重視,為音樂創作者提供一點自由的空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