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大陸商標註冊平均審查週期將壓至4個月內!

2020/5/15
                                                                                          發佈時間:2020-05-13  15:05        資訊來源:中國市場監管報

  中國市場監管報記者從5月11日召開的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局2020年商標審查工作會議上獲悉,2019年我國商標審查量為825.3萬件,商標註冊實質審查抽檢合格率96.08%,商標註冊平均審查週期壓縮到4.5個月,商標審查效率、品質穩步提升。2020年將繼續深化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確保商標註冊平均審查週期壓縮至4個月以內。
  會議要求,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復工複產工作,暢通綠色通道,推出新舉措支援經濟發展,依法從嚴從快打擊與疫情相關的非正常商標註冊申請行為。繼續深化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確保商標註冊平均審查週期壓縮至4個月以內,年內上線商標無效宣告、異議、撤銷三年不使用申請的網上辦理功能,實現我國申請人國際後續九項業務的網上申請。繼續保持打擊惡意註冊的高壓態勢,出臺《不以使用為目的的商標惡意註冊申請審查操作指南》,加快實現對商標囤積、惡意註冊行為全流程打擊。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2020年是國家智慧財產權戰略綱要的收官之年,也是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三年攻堅計畫”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商標審查工作意義重大。要旗幟鮮明地講政治,堅決阻止具有重大不良影響的標誌以商標的形式侵襲意識形態、對公序良俗產生負面影響;要毫不動搖地講法律,嚴格執行法律規定,維護商標註冊秩序的公平與公正;要持之以恆地講改革,堅持穩中求進,確保如期完成“三年攻堅計畫”目標任務,全面實現“提質增效”。

                                                                                                                                                                                                                            中國市場監管報記者  李春

資料來源: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