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音近「夠淫蕩」!中企申請「GoingDown」商標遭駁回

2019/5/27

中國南京達群醫療科技公司,2017年欲申請英文商標「GoingDown」用於避孕套等產品上,但遭商標局以「發音和中文『夠淫蕩』相似」為由駁回,因而上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法院一審判定商標局的認定有誤,但本月二審時案件又逆轉,北京高院最終撤銷了一審判決,並駁回達群公司的訴訟請求。

綜合中媒報導,達群公司2017年3月20日向商標局提出「GoingDown」商標申請,以用在女性生殖器沖洗器、避孕套、性愛娃娃、醫療器械等商品上。然而商標局卻認為,「GoingDown」的讀音近似於中文的「夠淫蕩」,若使用在指定商品上易產生不良影響,因而駁回申請,達群公司不服便上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

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於2018年11月做出一審判決,認定商標「GoingDown」為常用詞彙,本身並無不良含義,民眾一般亦不會將其認讀為「夠淫蕩」,因此該商標使用在指定商品上並無不良影響,要求商標局對該商標申請「重新做出決定」。

不過該案進入二審後,結果又被逆轉,北京高院於本月10日對作出二審判決,撤銷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一審判決,並駁回達群公司的訴訟請求。北京高院認為,「GoingDown」直譯具有「下降、下沉」的含義,但使用該商標的商品「在具體情境下存在不文明含義」,因此商標局認定該商標「含義消極」並無不當。

對此,達群公司的負責人強調,他們從來沒有將「音近『夠淫蕩』」當作營銷噱頭,公司產品包括醫療器械,有些醫療移植物要埋進人體內,與「GoingDown」的意涵契合;目前公司仍在討論是否申請判決復審。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