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上福全球付和解金1.7億 結束6年專利糾紛

2018/8/7

上福全球(與Canon間長達6年多的專利侵權訴訟,今天達成和解,上福全球將支付Canon55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和解金,每股盈餘(EPS)影響數約1.33元。

上福全球重大訊息公布,上福及關聯企業ColorImagingInc.與日本Canon的碳粉卡匣專利侵權訴訟一案,於今天達成和解協議,結束長達6年多訴訟程序。

上福全球執行副總經理黃懷德表示,基於各方考量,如持續訴訟的情況下,不僅曠日廢時,且需耗費各方大量訴訟人力與費用,因此三方就此訴訟達成和解,結束已進行6年多的訴訟程序。

上福聲明指出,和解主要考量為,Canon在民國104年陸續推新專利保護的全新系列產品,012專利所涵蓋的產品範圍與市場價值日益減少。即使二審上福全球占有利地位,此訴訟都有可能發回一審更審或Canon再上訴,若持續訴訟,不僅曠日廢時且耗費大量人力與訴訟費用。

另外,考量上福全球在1071月收購產業最大品牌通路商Katun,營運重心應著重於如何發揮併購Katun綜效及創造集團最大利益。

因此協議上福全球給付Canon和解金550萬美元,另依和解規定,受專利保護地區不可再銷售具爭議產品,預估一年內對上福全球業務影響金額為新台幣650萬元。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編輯:張良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