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日亞化專利再判定無效 億光:深表肯定

2013/8/23

日本特許廳(智慧財產局)去年將日亞化藍光LED相關專利JP2780691號第1~12項判定無效,日亞化提出重審。結果出爐,日本特許廳再次審理後,仍維持日亞化學專利JP2780691全部無效的判定。對於該審判結果,億光表示,深表肯定。

億光表示,公司靠著自有團隊不斷研發更多元應用照明產品與智慧財產權,在多次的專利訴訟案中得以獲勝,但公司並不會任意啟動專利戰,但對於競爭對手的恣意騷擾將毫不妥協地予以還擊,以保障廣大客戶的權益。

億光第4次獲勝

據了解,JP2780691專利主要是有關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晶粒、螢光粉及濾淨沉澱製程等3項專利,是日亞化常常用來跟其他LED廠商訴訟的主要專利,如今遭判定無效,將不再會對億光造成阻礙。

億光與日亞化的專利纏訟許久,本次日本特許廳判定日亞化專利確定無效,是億光在與日亞化的專利戰交手過程,第4次獲勝。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指出,做品牌最大的問題是專利,如果沒有專利,就只是個小品牌,甚至只能幫人家代工。

億光表示,有關JP2780691的訴訟過程,公司在20119月向日本特許廳舉發日亞化該專利無效,經審理後,日本特許廳在201211月判定無效;日亞化不服,提出再審,日本特許廳在今年7月再度判定無效,公司日前才收到相關文書資料。億光內部也評估,日亞化不排除會再度向日本特許廳提出再審的請求,但根據一般經驗法則,翻盤的機會應該不大。

20130823 【李宜儒╱台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