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簡化專利作業 台英簽生物材料寄存MOU

2017/12/4

    日前在倫敦參加台英次級長級會議的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指出,我國智慧財產局與英國智財局新簽署「台英專利程序上生物材料寄存相互合作瞭解備忘錄」,相互承認對方取得專利的生物材料寄存,即日起已經在台灣取得寄存專利的業者,在英國不必重新辦理寄存,有利於食品與生技業者。

    王美花指出,辦理生物材料寄存需要一筆不小費用,台英相互承認對方專利局核准的的生物寄存,可以因而節省相關業者不少人力物力,也簡化台英兩國專利申請人寄存工作。

    英國來台申請發明專利案當中,以生技醫藥類為大宗,我國業者也有同樣需求,王美花這次帶著智會財產局局長洪淑敏等訪倫敦,並簽署「台英專利程序上生物材料寄存相互合作瞭解備忘錄」,擴大台灣與他國互相承認寄存效力的版圖。

    王美花指出,台英次長級會議下一次對話將討論農業與能源方面問題,會議召開時間雙方將協商約定。王美花此行也順道參加華航倫敦線開航慶祝酒會。

(工商時報) 張佩芬/倫敦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