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熊讚申請文字商標 踢鐵板

2017/10/30

    北市觀傳局替台北市吉祥物「熊讚」申請商標,卻遭智慧財產局打槍,讓熊讚無法取得專屬身分,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坦承,用「熊讚」這2個字申請商標的確有困難,不過圖片方面應該可以克服,會再請觀傳局想辦法,觀傳局則表示,圖能處理,沒有問題。

    「熊讚」擔任台北世大運的吉祥物後人氣高漲,所到之處可謂轟動人群,日前市府舉辦熊讚見面會時,希望合照的人龍甚至排隊站滿整個廣場,人氣可見一斑。而觀傳局希望熊讚可以更上一層樓,替熊讚申請商標,不過25日傳出智慧財產局將該案駁回,讓熊讚申請商標的希望落空。

    智慧財產局認為,熊讚一詞不具先天識別性,且該名詞已被消費者普遍認識、使用,所到之處都可能用到這個辭彙,因此駁回熊讚的商標申請案。

    柯文哲被問及熊讚商標申請駁回一事時,他坦言用熊讚2字申請確實有困難,透露總不能說「熊讚」的都要跟人家收費,這樣子會有問題;他認為文字雖然可能申請過不了關,但圖案方面應該還是可以處理,他會請觀傳局研究之後,看要怎樣再提出申請;觀傳局則說,圖案申請商標沒有問題。

中國時報 曾百村/台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