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三星蔥油餅 申請商標獲准

2017/7/20

    宜蘭的三星蔥聞名全國,衍生出的「三星蔥油餅」也獲得極大的好評,三星鄉公所為建立品牌認同,向經濟部智慧財產權註冊「三星蔥油餅」商標獲准,並開放給在地的蔥油餅業者申請掛牌認證,目前已有10家業者通過審查,鄉長黃錫墉昨幫兩家業者掛牌,為通過鄉公所審查的「三星蔥油餅」親自背書。

    三星鄉公所在前年取得三星蔥油餅商標權,並以「鄉餅」為號召,製作商標掛牌,供在地蔥油餅業者申請,獲准後即可在店面或手推車掛上三星蔥油餅的商標牌以供辨別,但要申請的人,必須要使用三星蔥、麵粉、油品等原料,並符合食品認證規範、通過公所農藥殘留檢驗等。

    黃錫墉表示,三星蔥是三星鄉的明星農產,自2013年舉辦首屆蔥油餅競賽之後,讓天送埤地區的蔥油餅爆紅,在地業處也順勢開發零售、宅配市場,光是去年就賣出244萬片蔥油餅,產值高達6000萬元,這23年另帶動三星蔥體驗農場與觀光工廠的發展,提升農經產值。

    黃錫墉昨天特別前往位於天送埤的「阿婆蔥油餅」及「何家蔥油餅」舉辦鄉餅商標頒贈揭牌儀式,希望藉著美味的三星鄉餅,促進地方的觀光及經濟效益。

鄉長親為2家業者掛牌

    首家掛上認證標章的「阿婆蔥油餅」業者楊智煌表示,全台灣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賣「三星蔥油餅」,但魚目混珠的卻非常多,如今有鄉公所站出來認證,嚴格檢測所使用的是不是三星蔥,還有農藥檢驗等,這對於消費者以及業者而言,都是一種保障。

(中國時報)胡健森/宜蘭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