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專利蟑螂看招!美限縮訴訟提出地

2017/5/24

美國最高法院22日的一項判決,限縮了專利權訴訟提出的地點,未來可讓專利蟑螂更難在特定法院藉由提出專利訟案而牟利,這也將大幅緩解蘋果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的煩惱。

靠著提出專利訴訟盈利卻未真正生產產品的個人或公司,即稱為「專利蟑螂」。

高科技公司一向呼籲需要約束專利訴訟的法規,包括限制提出訴訟的地點,但最近在美國國會多次努力都未果。蘋果、谷歌、三星電子和微軟公司經常被鎖定為專利權的提告對象。

美國最高法院的判決,是針對卡夫食品公司對飲料調味品生產TC哈特蘭公司(TC Heartland)提出三項液態調味品的專利訴訟,法官同意哈特蘭的訴訟移審請求,移至公司所在地印第安那州。這項決議顛覆過去27年法律對專利侵權案件的管制,如今法官裁定只能在被告公司註冊地的司法機關提出專利權訴訟。

此決議翻轉了2016年華盛頓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對此案的裁決,當時上訴法院指出,專利權訴訟是場公平遊戲,可在被告公司產品販售的任何地點進行。

聯合晚報 編譯郭宣含/路透華盛頓22日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