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終於勝訴!中國山寨盜用 BMW 商標遭判侵權

2016/12/22

德國大廠 BMW 聞名全球,藍白相間的 Logo 更是不容錯認,但中國上海創佳服飾有限公司卻盜用此商標,對此 BMW 採取法律行動,並且成功取得勝訴,侵權商家應賠償 BMW 經濟損失及合理費用 300 萬人民幣(約 1,379 萬新台幣),這堪稱國外品牌首次在中國獲得勝利,智慧財產權終於得以保障。

 BMW 商標遭中國企業盜用,在近日提告結果出爐,BMW 破天荒取得勝訴。

根據外媒《Reuters》報導,中國企業家周樂琴於 2008 年建立德國寶馬集團,並透過註冊「BWN」商標,更授權給上海創佳服飾有限公司使用,同時在通過延伸註冊、變換圖形結構、增加色塊等方式,打造出與 BMW 相當類似的商標,而對此 BMW 決定提告。

 中國企業家周樂琴於 2008 年建立德國寶馬集團,並透過注冊「BWN」商標,更授權給上海創佳服飾有限公司使用。(圖片來源:汽車之家)

上海知產法院表示,由於 BMW 註冊商標的知名度與顯著性,認為被告侵權行為具有明顯的惡意、侵權行為持續時間長、所涉地區廣泛、侵權規模極大、侵權商品涉及民生商品等原因,判決被告要賠償 BMW 經濟損失與合理費用 300 萬人民幣(約 1,379 萬新台幣)。

此次 BMW 的勝訴意義重大,更是國外品牌首次在知識財產權方面,告贏中國品牌。

此次 BMW 的勝訴意義重大,更是國外品牌首次在知識財產權方面,告贏中國品牌,過去各種中國山寨車橫行,各大車廠提告後都紛紛敗訴,雖然這次並非山寨車案件,但仍透露出海外品牌在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問題有點希望。

自由時報  文/記者蘇銘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