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大陸申請商標註冊明年起將有三種渠道

2016/7/26

商標註冊申請難、時間長,一直為社會所詬病,這樣的情況將有所改變。國家工商總局昨天在官方網站發佈《工商總局關於大力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指出,將逐步實現網上、地方商標註冊申請。明年起,將實現3種渠道都可申請商標註冊。

  今年,四川雅安、浙江台州等地將開展改革試點,委託地方受理商標註冊申請。地方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在地方政務大廳或註冊大廳設立商

  標受理處,代辦商標註冊申請受理等業務,並將根據試點情況逐步增設。今年同時也將開始試點,在北京之外設立商標審查協作中心,負責辦理商標審查等業務。此外,還將推行網上申請,將網上申請由僅對商標代理機構開放擴大至所有申請人,並將申請範圍由之前的僅限於商標註冊申請逐步擴大至商標續展、轉讓、註銷、變更等商標業務申請。從2017年起,申請人辦理商標註冊申請的,可通過互聯網、到所在地商標受理處或者到商標局註冊大廳辦理。

北京新浪網    京華時報訊(記者袁國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