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港園麵店爭商標 老店敗訴 新店註冊不准

2016/1/5

高雄一甲子老店「港園麵店」,一碗牛肉麵傳香三代卻傳出家族鬩牆,成員自創「銘邦港園麵店」,高雄地院去年8月判老店敗訴,老店提出上訴;智財法院認為,其家族傳統以均分盈利、共享商號,老店僅有管理權,故駁回上訴並裁定不得上訴。

每逢用餐時間,港園麵店座無虛席,蔣經國、副總統吳敦義、藝人林青霞等政商名流也為其座上賓。港園自2004年首任負責人逝世後,便由其家族長子掌管事業,2013年家族三媳婦自立門戶,在距離老店3分鐘的轉角,另開銘邦港園麵店。

家族撕破臉,老店長子告新店三媳婦商標侵權,高雄地院去年8月判其敗訴,老店不服判決提出上訴;智財法院認定,老店家族傳統以均分盈利、共享商號,長子為獨資負責人,實際上成員共同經營商號,以男多女少來共享權利。

老店員工昨對智財法院判決結果表示,不接受採訪。三媳婦粘秀梅則說,判決是還給他們一個公道,得知勝訴心裡覺得踏實許多,不會像在纏訟時那麼不安、很煩。

粘秀梅表示,滿30歲兒子孫慈邦,3年前因在老店幫忙結果全身80%燒燙傷,後來自立門戶是想讓兒子知道,他的人生並沒有因此結束,讓他可以有自己事業奮鬥,在港園前面多加「銘邦」也是兒子想法,取其已逝父親「大銘」、及他名字「慈邦」各一個字,也算繼承他父親為港園牛肉麵打拚多年遺願。

至於,新店以「銘邦港園」為名提出商標申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為與港園商標構成混淆誤認,不准註冊。(中國時報) 謝幸恩、曹明正/綜合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