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擠下美日 陸去年專利申請奪冠

2015/12/15

世界智慧財權組織(WIPO)說,中國大陸去年申請專利步調創下紀錄,大陸專利申請數量將近百萬件,即使是美國與日本的專利申請加總起來也不如大陸。

美聯社報導,WIPO秘書長葛里(Francis Gurry)對大陸專利申請成績如此「非凡」,也嘆為觀止。

大陸2014年專利申請數量較2013年激增12.5%,高達92.8萬件,總部位在日內瓦的WIPO不願就此驟下結論。

但葛里提及大陸領導人基於戰略考量,全力支持電信和太陽能等諸多領域的專利申請。

美國的專利申請數量達57.8萬件,排名居次,日本以32.5萬件專利申請居第3

在專利申請十強企業中,日本囊括7個,由Panasonic領軍,南韓三星電子排名第3,美國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居第8

但數量不能說明一切。葛里說:「對於專利品質,沒有被廣泛接受的標準。」(中央社日內瓦14日綜合外電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