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赴陸投資細蒐資訊 及早註冊商標

2015/8/24

台灣網際網路行銷研究協會秘書長陳定震,希望台商赴大陸投資前,一定要多蒐集訊息,避免資訊不對稱的情況發生。

面對大陸電子商務蓬勃發展,經濟部投資業務處21日舉辦大陸投資實務研討會,邀集業者共同探討其中的商機與風險,與會學者專家指出,台商赴大陸投資前務必仔細蒐集產業訊息,避免掉入陷阱,一旦確定赴陸投資,則務必要及早註冊商標,保護自身權益。

經濟部昨天舉辦研討會,除了探討大陸正在發展的農村電商商機外,也說明《投保協議》行政協處的成績。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楊宏表示,大陸經營的環境、法令已有許多改變,台商得注意脈動,而協助台商執行投保協議行政協處部分,截至1047月底止,已服務143件投資糾紛案,其中58%案件已獲得結果,但行政協處並非萬靈丹,兩岸仍須尊重雙方的法令及司法制度。

台灣網際網路行銷研究協會祕書長陳定震說,台商要投入大陸電商市場,得注意許多風險,包括政策解讀不同、中央政策與地方實際執行上有落差等,更重要的,任何訊息得自行求證且多蒐集,否則會落入資訊不對稱的風險中,就連「台商也會騙台商」,別讓商機變危機。

陳定震建議,台商赴陸投資一定要先去註冊商標,「不是不會被仿冒,而是怕你被告」,對於冷鏈物流這一塊得多注意,雖然有很大的商機,但大陸的冷鏈物流技術還不成熟,若台商的商品牽涉於此得好好評估。(旺報) 中時電子報 記者王揚宇/台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