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著作權
回列表

手術照著作權歸誰?2知名牙醫互告

2015/6/15

曾任職北市知名連鎖牙醫診所「長青牙醫聯盟」的美女牙醫潘韞珊,去年發現她未曾駐診的長青牙醫忠孝店,擅自將她手術圖片PO上診所櫥窗電視,認為該診所侵權,憤而提告,不料聯盟負責人陳桔旺認為潘女提告害他被迫出庭,反控潘女妨害自由。台北地檢署認定潘女為主張權益而提告,不構成犯罪,今將她不起訴,至於聯盟挨告《著作權》官司,仍由北檢偵查中。

 

目前在南京東路開設「魔法牙醫診所」的潘韞珊,提出告訴指出,之前她是長青牙醫聯盟的駐診醫師,屬於合夥人而受僱者,去年間她發現一些她診療成功案例的圖片,被放置在長青牙醫忠孝店的電視櫥窗展示,她跟本沒有在那間診所問診,聯盟在未經她的允許下,將他的成功個案展示在櫥窗,已違反《著作權》,因而提出告訴。

 

長青牙醫聯盟的負責人陳桔旺則反駁,潘韞珊醫師在聯盟工作時是屬於受僱醫師,成功的案例自然歸聯盟所有,因此並未違反《著作權》,陳桔旺還反控潘女提告,害他出庭,不僅涉犯誣告罪,另外又提起妨害自由的告訴。

 

目前雙方不僅互提刑事告訴,同時也提起民事訴訟,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而刑事告訴的部分,台北地檢署今天就陳桔旺提起妨害自由告訴的部分,認為提告的內容與《刑法》妨害自由的的構成要件不合,處分不起訴,至於誣告及違反《著作權》的官司,目前則仍在偵查中。

(蘋果即時報 呂志明/台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