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著作權
回列表

設計案遭爆抄國外的 巢空間:只示範已撤圖

2015/5/29

網友stanley1003日前在PTT發文,質疑巢空間室內設計抄襲國外作品,指「一切就這麼巧!昨天我在homedesign上剛好看到的案子!剛好就放在你們網站上!」

 

網友直指po出來的設計作品疑有擷取、抄襲國外知名設計網站HomeDSGN的嫌疑,仔細看看網友提供的網頁圖片,還真的一模一樣。記者致電求證巢空間,一名葉姓設計師剛開始表示並無使用國外網站圖片,後來又改口說,當初只是想示範空間可以這樣設計,以提供客戶參考,現在網站圖片已經下架,之後會更加小心。

 

天成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盧天成表示,只要複製他人作品,無論重製是否圖利,都有侵權嫌疑;而依據《著作權法》第91條,只要有重製行為,不分營利或非營利,或意圖銷售、出租,就是侵害著作權。

 

盧天成說,若有複製他人作品,著作權人可依法主張民事損害賠償,包括他所受損害和所失利益,並提起刑事告訴,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期刑。像此案例,複製作品圖,放上自己網站,疑有圖利、獲利行為,最重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不可不慎。(蘋果即時  于靜芳/台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