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太極牛肉麵侵商標?晶華潘思亮獲不起訴

2015/5/28

2013年間晶華酒店、故宮晶華都推出「太極鼎食冠軍牛肉麵」。

牛肉麵館槓上五星級飯店!知名牛肉麵店「牛易館」老闆許勝發,不滿晶華酒店、故宮晶華推出「太極鼎食牛肉麵」,與他自創的「太極牛肉麵」產品相似,涉及侵權,日前控告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晶華故華營運總監楊惠曼2人違反商標法,台北地檢署認為晶華並 未將「太極鼎食牛肉麵」作為商標使用,罪嫌不足,今將潘、楊2人不起訴。

位於台北市四平街的牛易館老闆許勝雄,是在2009年間根據《易經》理論研究、發想的「太極牛肉麵」,事後他還將名稱及器皿,都申請了商標的註冊及新型專利。

牛易館推出太極牛肉麵後,而名躁一時,太極牛肉麵曾在2011年入圍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十大創意牛肉麵。

2013年間晶華酒店、故宮晶華都推出「太極鼎食冠軍牛肉麵」,甚至國際巨星「阿湯哥」湯姆克魯斯來台入住晶華時,飯店還用「太極鼎食冠軍牛肉麵」款待阿湯哥,並大肆宣傳。

許勝發得知此事後,極為不滿,認為晶華酒店「太極鼎食冠軍牛肉麵」已侵害其自創的「太極牛肉麵」商標權,認為權益受損,於是委託律師發函給晶華酒店。

事後,晶華酒店將官網上的「太極鼎食牛肉麵」產品介紹換為「鼎食牛肉麵」,不過,許勝發仍對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故宮晶華總監楊惠曼2人提告。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定潘、楊2人違反商標法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

中時電子報 201505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