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昆明海關查獲2000餘件侵權“國際名品”

2015/5/15

2015/5/12 ,摘自:法製網
       近日,昆明海關下屬機場海關在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旅檢現場出境通道查獲侵權物品2172件。這是昆明海關近年在旅檢渠道查獲的最大一起侵權案件。
       當日,海關關員通過遠程判圖發現2名印度籍旅客的托運行李存在異常,立即下達海關查驗指令。經開箱檢查,兩人攜帶的服裝、電子產品、挎包、鞋子等共計2172件,涉嫌侵犯“三星”、 “PRADA”、“CHANEL”、“BURBERRY”、“ ARMANI”、“D&G”等18個國際知名品牌。後經各商標所有權人確認,上述商品均為侵權物品。目前,海關已對上述侵權物品進行了扣留處理。
       “個人攜帶或郵遞進出境物品超過自用合理數量且侵犯知識產權的,海關將依法予以沒收。侵權商品嚴重損害國家和商標權人的利益,請不要購買假冒、盜版商品,尊重知識產權,遵守法律。”昆明海關知識產權科科長孫曉梅提醒進出境旅客。
       今年全國海關在國務院的部署下開展維護中國製造海外形象的“清風行動”,在為期3年時間內,加強對出口非洲、阿拉伯、拉美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重點商品的查緝和監管,重點打擊進出境侵權行為。今年1月至4月,昆明海關共查獲侵權案件16起,侵權商品數量16929件,案值110萬元。 (繆亞平)

(編輯:晏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