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因專利過期愛立信在歐洲狀告蘋果侵權

2015/5/15

2015/5/11,摘自:天極網
       據悉,愛立信近日在德國、荷蘭以及英國的法院分別提出了對蘋果的訴訟,其理由和他們在美國起訴蘋果 ​​時一樣:專利授權已過期,請續費,要不然禁售iPhone等產品。愛立信表示,他們最早在美國起訴蘋果 ​​之後,後者仍然在出售侵權其專利的產品。 
       作為最大的通信專利持有企業之一,愛立信旗下的2G、3G和4G LTE標準專利是蘋果設備難以繞過的。據了解,蘋果和愛立信之間的通信專利授權已於今年1月到期。事實上,最初是蘋果率先起訴愛立信:蘋果公司在今年1月份的起訴文件中指責愛立信的LTE專利授權費用過高。 
       愛立信首席知識產權官Kasim Alfalahi表示:“蘋果一直在沒有有效專利許可的情況下使用愛立信的技術並因此獲利。” 
       愛立信之前曾嘗試與蘋果簽訂一份兩年期限的全球性專利授權協議,但是最終因為雙方無法達成共識而作罷。愛立信稱,在歐洲這三個國家提出訴訟是公司另一項宏偉計劃的部分內容,這麼做是為了保護和支持對研發工作的投資。 
       據了解,愛立信收取授權費用的標準基於一部完整設備的售價,而不單單是整合其授權技術的零部件。 
       愛立信在美國也提出過類似訴訟,並且請求法庭召開聽證會以裁定愛立信的4G移動專利是否屬於標準專利以及蘋果應該支付多少專利使用費。 
       蘋果方面則表示,愛立信想要收取的專利使用費太高了。它說,愛立信想以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的價格而不是處理器芯片的價格為基數來計算專利使用費。 
 
(編輯:曹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