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格仔風波:圖案欠獨特 LV失專利商標

2015/5/1

歐盟法院上周裁定,撤消法國著名時裝品牌路易威登(LV)兩項標誌性方格紋理的商標。法官在判詞指,LV聲稱申請所謂的方格商標,只是平平無奇的圖案,故裁定LV無權擁有相關的商標。外界預期LV將會尋求上訴。

LV1998年獲得棕色及淺棕色的方格圖案商標,2008年又再取得黑、灰色方格紋理的商標。LV旗下包括AlmaSpeedyNeverfull等的手袋,亦有使用此經典圖案。但德國零售商Nanu-Nana,早前入稟挑戰LV持有的商標。審理案件的歐盟法院在裁決中指,LV擁有的方格圖案商標,只是簡單的紋理,而且在各種商品亦屬常見,因此決定取消LV上述兩項商標。

09年起,LV已就方格圖案商標捲入官司,該公司平常亦有專責團隊,負責打擊偽造活動。有商標範疇的律師表示,法院裁定LV敗訴,同時意味公司不能再享有方格圖案的專利,將對LV造成雙重打擊。【東網專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