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日本申請註冊有關聲音顏色商標已超470件

2015/4/7

【共同社44日電】日本特許廳4日透露,允許以聲音及色彩等作為商標的新制度自本月1日實施以來,相關商標的申請總數已超過470件。隨著電視及網路廣告的增加,給標誌加上獨特的動作或聲音等宣傳手法呈現出多元化。

  日本政府去年3月在內閣會議上通過了《商標法》修正案,經國會審議後於本月1日起實施。原來僅限於文字及圖案的商標註冊對象擴展到了聲音、色彩、動態、全息圖和位置等。此舉是為推動企業的知識產權保護及品牌戰略。

  大多數商標申請都是1日提交的,其中最多的是註冊顏色的申請,約有190件。然後依次為聲音約140件、位置約100件、動態約30件,全息圖若干件。

  江崎格力高1日為糖果廣告中使用的「格、力、高」的旋律申請商標,公司稱這是「從1992年起開始使用的值得驕傲的財產」。大幸藥品則為腸胃藥「正露丸」廣告中播放的旋律提交申請。這一旋律在香港已經註冊,公司在日本也將致力於保護品牌形象。

  7-11日本公司提交了裝飾便利店的橙色及紅綠色組合的顏色商標申請。

  知識產權研究所的調查顯示,參与調查的企業中8成以上回答稱將積極進行註冊。若進行了商標註冊,將成為商標被模仿時訴訟中的有利因素。利用國際申請制度,在海外進行同一新商標的申請手續也將變得簡便。北京新浪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