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蘋果iPhone6S或實現防水功能

2015/4/1
本報訊 
       手機不慎進水導致手機報廢,是很多粗心機主的煩惱。不過,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了蘋果公司的一件“計算設備”內部元件加入防水功能的專利。雖然該專利沒有指明用於任何具體的設備,但iPhone被看作是最可能的候選,不少人猜測,蘋果公司iPhone6S或將實現防水功能。
       從該專利的描述中可以看出,蘋果公司並不打算對設備的外殼進行防水處理,而是對內部元件加入疏水塗層。當高壓元件暴露于液體中時,通過等離子體增強化學氣相沉積法加入的疏水塗層,可防止出現短路的情況。
       這種處理方式可被用在設備的暴露表面上,但電池干擾的遮罩(EMI遮罩)材料可能會對疏水塗層產生障礙,而最終可能的解決辦法是在EMI遮罩材料上製造一些小開口,來解決暴露出來的塗層障礙問題。 (吳 豔)

作者:吳 豔,2015/3/19 ,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