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著作權
回列表

補習班教科書被抄襲 高點告千華違反著作權

2015/3/26

專營公職、證照考試書籍出版的千華數位文化公司,遭高點補習班老師提告,千華旗下30多歲的陳姓老師,出版流體力學教科書涉嫌抄襲他的作品,除陳姓老師外,還一併對千華公司與其廖姓負責人提告,因陳男坦承「有參考」,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陳男,補習班與廖姓負責人獲不起訴。

前年有高點補習班學生發現,千華陳姓老師出版的流體力學教科書與高點老師出版的相同,於是告訴高點老師,該老師不滿著作被抄襲,憤而提告。

開庭時,陳男表示,以前是高點補習班的學生,坦承有把之前上課的資料拿出來參考,沒想到高點補習班這些年的教材都沒變。

檢方比對2本教科書後,認為陳男的確有涉抄襲,陳男曾表達願賠償,但雙方最後和解破局,檢方因此今起訴陳男;另因教師在出書前,均須與補習班簽署不能抄襲他人作品、違反著作權合約,加上千華公司廖姓負責人非負責管理出版發行業務,獲不起訴處分。

〔自由時報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