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著作權
回列表

法界人士: 傳免費電影網址有觸法之虞

2015/3/5

不少民眾接獲朋友簡訊提醒,不要轉傳免費電影的網站,否則可能觸法;內容還提到民事和解金從五萬五千元起跳,還有網友貼上簡易判決書,證明所言不假。法界人士強調,網友看免費電影或連結播放網址,的確有觸法之虞。(彭清仁報導)

不少網友或是宅男宅女,經常靠著電腦中免費電影網站打發時間。不過這兩天不少民眾的手機通訊軟體可能都接獲親友的通知,轉傳免費電影網址可能觸法,要求趕緊刪除,內容並提及電影公司已開始提告,和解金從五萬五千元起跳。至於在網路中,也有網友證明這個說詞,甚至有人還貼上法院的簡易判決書。一名網友指稱自己的丈夫,因此被罰拘役五十五天,如易科罰金是五萬五千元,提醒大家注意,趕快刪除連結。

但也有網友強調,如果網友並未將網址內容複製到自己的頁面,或公開傳輸,應不至於構成侵害著作權。而這張判決書是被告違反了著作權法第91條,擅自重製版權物,侵害他人的著作財產權,而且是累犯,才被判拘役五十五天。至於法界人士則表示,著作權法中規定,著作權人或製版權人對於侵害其著作權者,可以請求損害賠償。如果和解不成的確會被判刑,這和過去販賣盜版光碟十分類似。法界人士也提醒網友,不論網路流傳是否屬實,但看免費電影或是轉傳網址提供其它人看免費電影,的確會有觸法之虞。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