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智慧財產權侵權失信行為將得到懲戒

2015/1/23
  本報訊  (記者趙建國北京報導)
       近日,記者從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該委近日發佈《關於貫徹落實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  加強當前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通知》,其中分別對近兩年和近6年的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重點任務作了規劃,並要求我國要在近兩年內建立對智慧財產權侵權失信行為聯合懲戒機制。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在智慧財產權領域信用體系建設的重點任務中,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家版權局等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在近兩年內分工負責建立健全智慧財產權侵權失信行為記錄,並與其他部門實現信用資訊交換共用;開展智慧財產權服務機構信用建設,探索建立智慧財產權標準化體系和信用評價制度;建立對盜版侵權等智慧財產權侵權失信行為聯合懲戒機制。在2020年內要建立健全智慧財產權誠信管理制度,出臺智慧財產權保護信用評價辦法;重點打擊侵犯智慧財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為,將智慧財產權侵權行為資訊納入失信記錄,強化對盜版侵權等智慧財產權侵權失信行為的聯合懲戒,提升全社會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意識;開展智慧財產權服務機構信用建設,探索建立各類智慧財產權服務標準化體系和誠信評價制度。同時,還要建立公務員、專利服務從業者等人員的信用記錄,推廣使用職業信用報告,引導職業道德建設與行為規範。

作者: 趙建國,2015/1/22,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