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中國受理智慧財產權案件量躍居全球首位

2014/11/18
本報訊  (記者魏小毛上海報導)
       11月3日,“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國際視野國際研討會”在上海召開,來自中國、奧地利、捷克、波蘭、巴基斯坦、奈及利亞等國家的政府官員、法官、學者、律師等共90餘人參加會議,共同研討智慧財產權保護新趨勢與未來發展。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陶凱元在會上表示,中國法院肩負著智慧財產權司法保護的重任,2013年中國法院受理各類智慧財產權一、二審案件超過11萬件,躍升為全球受理智慧財產權案件數量最多的國家。
       陶凱元表示,30多年來,中國法院依法公正高效審理各類智慧財產權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切實維護智慧財產權權利人的合法權益,制止、制裁和打擊各類智慧財產權違法犯罪行為,維護公平競爭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中國法院注重司法公開透明,實行審判公開、裁判文書公開,提升了智慧財產權司法保護的公信力。中國法院不斷加強智慧財產權國際交流與合作,擴大了中國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國際影響力。當前,中國正處於經濟發展戰略轉型期,創新和發展已成為全社會的共識,智慧財產權保護不僅是履行國際義務,更是中國構建創新型國家、實現自身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必然要求。

作者: 魏小毛 ,2014/11/14,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