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著作權
回列表

《來自星星的你》引糾紛 奇藝世紀提起維權官司

2014/9/1

       記者8月25日從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獲悉,認為擅自傳播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侵害其作品資訊網路傳播權,北京奇藝世紀科技有限公司分別將北京風行線上技術有限公司、合一資訊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訴至法院,要求北京風行線上技術有限公司停止傳播,賠償經濟損失及維權費用50萬元;要求合一資訊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停止傳播,賠償經濟損失及維權費用100萬元。
  原告訴稱,2013年12月1日,北京幸福影視有限公司將《來自星星的你》的獨家資訊網路傳播權授予原告。據此,原告享有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獨家資訊網路傳播權,同時享有單獨進行法律維權行動的權利以及前述權利的轉授權。
  原告認為,北京風行線上技術有限公司未經許可,在其經營的網站上提供該電視劇;合一資訊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未經許可,在其經營的網站上傳播該電視劇的精華部分,使得公眾可以在其選定的時間和地點獲得該劇。二被告的行為不僅嚴重擾亂版權正版授權的市場秩序,並導致原告流量減少,廣告價值降低,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為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故提起上述訴請。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來源:人民法第三版        責任編輯:孫劍嵐
作者:記者 劉曉燕 通訊員 凡草,2014-08-26 ,摘自:中國法院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