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商标
回列表

英国智慧财产局推出属于自己的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检索系统

2021/1/19
2021年1月4日英国智慧财产局(UKIPO)    向商标申请人推出一项新的UK    classification系统,提供商标之商品服务分类检索服务,可用于检索分类、商品或服务。

向UKIPO申请商标注册时,申请人可以先使用该分类系统,确定其所要保护的商品或服务。

该服务目的是帮助申请人在提交申请之前,先对其商标所欲指定的商品与服务进行检索。

世界各地的智慧财产局会根据尼斯分类将类似的商品或服务分成45个不同的类别。

过去UKIPO作为欧盟成员国的一员,积极投入及分享通用分类检索系统「TMClass」的研发工作,TMClass是欧盟智慧财产局(EUIPO)提供的分类检索工具。现在由于英国退出欧盟的过渡期,已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因此,UKIPO创建了可供英国自己使用的特定数据库。

随着时间的推移,英国商标商品服务分类可能会与欧盟采用的标准有所不同。因此,申请英国商标时,UKIPO将按照英国数据库中的商品和服务分类进行检索。

信息来源:https://pcm.tipo.gov.tw/PCM2010/PCM/news2_detail.aspx?id=4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