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商标
回列表

日本无印良品输给中国山寨!遭判侵权还要赔275万

2019/12/13

中国「无印良品Natural Mill」,在2015年控日本日用品品牌「无印良品」(MUJI)侵犯商标权并获胜诉,而日本无印良品在去年提出上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则就此案做出终审判决,判日本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和上海无印良品,应立即停止侵犯「无印良品Natural Mill」母公司北京棉田商标权的行为,并判应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开支共约62.6万元人民币(约新台币275万元)。

《澎湃新闻》今(11)报导,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就无印良品商标纠纷案做出终审判决,判日本良品计划和上海无印良品,侵犯北京棉田公司和该公司投资的北京无印良品商标权。日本良品计划和上海无印良品,应在天猫的「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以及在中国的实体门市发布声明,消除侵权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人民币,和合理开支约12.6万人民币。上海无印良品,为日本良品计划在中国全资投资成立的公司。

北京高院表示,已注册的商标据有地域性,而被控侵权的产品在进入中国市场并流通后,便侵犯了商标权,因此日本良品计划做为被控侵权产品的制造商,应负起相关责任。

日本良品计划已发布声明,称因「无印良品」商标,已被其他公司抢先注册用于、毛巾、浴巾、床单等产品,因此日本良品计划和上海无印良品,在中国境内不能在上述产品使用「无印良品」商标,但公司在2014和2015年,错误使用该商标。良品计划表示,该公司已对涉及侵权商品的商标标注进行整改。

报导指出,中国海南南华实业贸易公司,在2001年就注册了「无印良品」商标,并在2004年将该商标转让给北京棉田公司,而该商标可用于包括棉织品、毛巾、浴巾、床单等产品。然而,日本无印良品同样使用「无印良品」商标,并贩卖同类商品,因而涉及侵权。自由时报〔财经频道/综合报导〕

海南南華實業貿易公司,在2001年就註冊了「无印良品」商標,並在2004年將該商標轉讓給北京棉田公司,而該商標可用於包括棉織品、毛巾、浴巾、床單等產品。然而,日本無印良品同樣使用「无印良品」商標,並販售同類商品,因而涉及侵權。自由時報〔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