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专利
回列表

华为领军 亚洲专利申请占全球5成

2019/3/22

                                                                                 (资料照)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今天表示,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领军之下,亚洲去年专利申请数占国际专利申请的50.5%。

 

去年华为向联合国旗下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5405项专利。2017年华为专利申请4024项。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秘书长葛里(Francis Gurry)在记者会上表示,亚洲专利申请占整体申请量的50.5%。

「历史上而言,这真的相当惊人。历史上而言,这是重大时刻,这是非常非常值得关注的结果。」

2018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专利系统第2大用户是日本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申请2812件,第3名是英特尔(Intel),申请2499件。

美国发明者申请的专利数胜过其他国家,但中国过去25年长足发展,今年或明年可能攻占排头。

中国1993年仅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1件专利,2017年超越日本,2018年专利申请更成长9.1%,来到5万3345件;美国的申请数则下滑0.9%,来到5万6142件。

申请专利的前8大公司有6家在亚洲,中国的中兴通讯、京东方集团,南韩的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都名列其中。

中国学术机构的专利申请也突飞猛进,有4间大学的专利申请数首次进占前十大。

美国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2018年申请501件专利,仍遥遥领先其他教育机构,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排第2,但深圳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强势攻上第3和第4,还领先哈佛大学(Harvard)。

葛里表示,中国的大学极度强调创新和基础研究商业化,中国全国研发支出名列全球第2,也让大专院校获益良多。Yahoo奇摩(实时新闻)

 

 

 

TOP